黃國昌立院議場直播 驚見立委「走光」

黃國昌立院議場直播 驚見立委「走光」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9日上午11點左右突然在臉書開始直播,他在立院議場中拍攝,卻不見一位立委。黃國昌說明,上午10點半副院長蔡其常突然宣布休息,導致攸關酒駕防治的法案審議被推延。

立院今日舉行院會,審議多項法案。立委黃國昌上午11點突然在立院開直播,讓網友一睹議場內的實況,卻發現沒有一名立委在座位上,讓網友大驚。黃國昌說明,今日原本排定要審議多項法案,但蔡其昌突然在上午10點半宣布休息,到下午5點再開始處理臨時提案。

黃國昌指出,今日審議的法案中有一項攸關酒駕防治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他表示這個草案從委員會通過到現在已超過一年,中間數度協商,但酒駕悲劇不斷發生,到今年2月各個黨團召開協商,終於擬出有共識的條文。他說,時力黨團希望排第一案,但民進黨卻執意排14案。

不料到上午10點30分,蔡其昌突然宣布今天休息,下午5點再處理臨時提案。黃國昌痛批,是誰給蔡其昌這樣的權力,決定休息,讓重要的法案不能審議。雖然多數網友支持黃國昌的意見,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表示休息時間立委離開座位很正常,立委也需要休息。

黃國昌立院議場直播 驚見立委「走光」 | 立委全部走光,議場內空無一人。
立委全部走光,議場內空無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