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憂酒駕吊照影響肇事者生計 臉書遭罵翻

綠委憂酒駕吊照影響肇事者生計 臉書遭罵翻 | 華視新聞
立委周春米。(翻攝周春米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酒駕事件讓多數網友恨得牙癢癢,而出身屏東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昨(20)日在臉書發文,除了解釋為何藍綠立委開會「走光」之外,還講了酒駕修法「不能只靠民粹」,對於吊銷駕照2年,她說出自己的疑慮,不料臉書卻遭網友灌爆。

周春米表示:「我會疑慮的點是在大眾運輸交通不足的城市,像屏東客運不多,沒有捷運,很多人必須以機車為其主要交通工具,而這些人也大多從事勞動工作,若駕駛人酒駕,其駕照被吊扣兩年,他無法以機車代步,可能就會影響生活和工作,要怎麼樣修法才是罪責相當,真的還須慎重為之才好!」

周春米強調:「酒駕加重處罰,杜絕酒駕,是大家都有共識的修法方向,但若要重罰,也需罪責相當,始符合憲合法,畢竟修法不能靠民粹意氣,修法後,國民都得受拘束,我們得負責任慎重其事!」

網友留言痛批:「喝酒就是不能開車跟騎車,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罪責相當?撞死人就當蓄意謀殺且手段兇殘,最高可死刑,很正常吧?」、「吊照兩年影響生活很嚴重?酒駕影響別人生命就不嚴重?」、「酒駕的自己都沒有想到自己的生計了 還幫他想幹嘛」等等。

周春米昨天發文全文

遭到網友灌爆後,周春米今天早上又在臉書發文解釋:「杜絕酒駕,加重處罰,是大家修法的共識方向,酒駕肇事致人於死或傷,社會更是零容忍;只是罪與責,要如何相當,不同的酒駕程度和有無造成死傷的結果,如何做不同的差別處理,也請大家審酌。」

周春米今天發文全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