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友邦 "海洋民主之旅"下午啟程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下午出訪南太平洋友邦,不過並不會出訪索羅門群島,傳出台索邦誼有變數,外交部強調關係平穩,而出訪前蔡總統也會在下午一點十分到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連任,昨(20)晚更在臉書發出千字文,說三年來守住了主權尊嚴,同時也避免擦槍走火,要講承擔,她比任何人都懂。

民進黨總統初選陷入拔河戰,就怕黨內選邊站,黨主席卓榮泰要集體行動到此為止,有立委坦言鬆口氣,而賴清德在總統出訪前一晚臉書PO文,標題就寫著民進黨要贏得總統大選需要這場初選,不過也宣告,蔡總統出訪期間他也暫停公開行程。

而蔡總統晚間臉書也發了千字文,說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也提到自己守住主權尊嚴避免擦槍走火,這也讓人聯想到賴清德的台獨說,如果蔡總統初選落敗,賴清德的台獨是否嚇跑中間選民,也讓人好奇蔡賴配是否就是讓初選和平落幕的方式。

蔡總統出訪,初選火花暫時喊卡,不過出訪前卻驚傳索羅門群島邦誼不穩,這次蔡總統出訪談南太平洋,外交部強調和太平洋友邦關係平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