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港澳行 會特首.中聯辦主任

王美雅 邱君萍 許文男 張國聖 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此次出訪港澳,分別會見了香港、澳門特首,以及中國大陸中央政府駐香港與澳門的辦公室主任,打破台灣政治人物的紀錄,不過,被稱為「頂格之行」的這趟港澳之行,正在帛琉訪問的蔡英文總統表示,中聯辦是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重要機構,很難排除韓國瑜是在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韓國瑜對此則回應說,這次出訪就是拼經濟、交朋友,對於歪七扭八的想法,不值得一提。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行程從早到晚,到香港先是拜會了特首林鄭月娥,然後還跟中國中央政府,駐香港辦公室主任王志民會面,接下來到澳門,也拜會特首崔世安,然後不顧陸委會疑慮,晚上再與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見面,幾個行程都不是原有的規劃,引發外界質疑聲浪,也有綠營立委質疑,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而正在帛琉訪問的蔡英文總統則表示,中聯辦是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重要機構,很難排除韓國瑜,是在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對此韓國瑜則回應說,這次出訪就是拼經濟交朋友。

只是韓國瑜此次出訪,隨時有「突襲式」的追加行程,但是與特首及中聯辦餐宴卻無法採訪,媒體全部遭到「放生」,甚至聯訪時被技巧性阻擋,現場拉起5公尺長的紅龍阻隔,飄忽不定的韓流,讓台灣隨行採訪的媒體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