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連續閉門座談 商討3政治議題?

王美雅 邱君萍 許文男 榮昊北 報導  / 中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趟出訪中國,今天最後一天在廈門,其中有一場閉門會談就在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外界認為這是中國的涉台智庫,熟知內情的人士透露,主要聚焦三大部分,包括如何打敗民進黨,怎樣不讓「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被妖魔化,以及打探韓國瑜是否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不過韓國瑜對於會談內容三緘其口,反倒是回應了陳致中告他外患罪,他說陳致中應該要先自首,因為他有外遇罪。

韓國瑜訪中最後一天,踏上千年歷史的廈門南普陀寺,雖然是不公開行程,不過還是一堆媒體跟隨,現場維安也低水不漏,一改先前都是見高官的嚴肅,跟大師相遇加上六天拼下52億得好成績,韓國瑜神情明顯輕鬆不少,離開南普陀寺馬上又到廈門大學台研院。

不過這個行程感覺有點神祕,不但不公開還是所謂的閉門會談,原來廈大台研院有中國的涉台智庫之稱,更是從1979年就開始的專屬台灣研究單位,雙方密談難免令人猜想是不是跟勸他選總統有關係,不過會後訪談韓國瑜巧妙避過,倒是對於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早上按鈴提告,不客氣的槓回去。

接下來他話鋒一轉,韓國瑜又提到這趟拼經濟之旅,他給了八字總結,這句話又讓人聯想到他選高雄市長的口號,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他強調目前不會考慮選總統,卻把台灣人民福祉喊進去,還處處跟中國高層官員會面,韓國瑜真的不考慮選總統嗎,還真的令人打起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