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訂"韓國瑜條款" 規範官員赴港澳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赴港澳會中聯辦,引發爭議,總統指示修法來管,陸委會將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增加地方縣市首長到港澳的申請流程和行為,被外界稱「韓國瑜條款」!而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喊話,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國軍絕不接受!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調赴港澳中國,卻在香港澳門跟中聯辦主任密會,總統蔡英文出訪都隔海說有欠思考,要陸委會修法來管制。傳出陸委會準備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增列台灣地方縣市首長政務人員赴港澳的申請流程與行為,被叫韓國瑜條款。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不建議這樣命名,韓國瑜從港澳一路到深圳,還突然跟陸委會改行程跟國台辦主任會面,不過時任高雄市長陳菊也被翻出來,見過國台辦主任,甚至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曾在木柵貓空宴請香港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邢魁山。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完全違背國軍使命國軍絕不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