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禽獸說」鞠躬道歉! 陳明通:並非針對韓國瑜

為「禽獸說」鞠躬道歉! 陳明通:並非針對韓國瑜 | 華視新聞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高雄市長韓國瑜(左)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日前發表的「禽獸說」,他表示當天的談話遭到斷章取義而誤解,他並非針對韓國瑜,而是以強調捍衛主權的重要性。在高雄的韓國瑜則不多做回應,表示道歉了此事就到此為止。

陸委會主為陳明通日前因說出「只求顧肚子、跟禽獸有何差別」,被外界解讀成在批評韓國瑜訪中國時出賣主權。對此,陳明通2日召開記者會澄清,他強調當天的發言並非針對韓國瑜,是遭到斷章取義後的解讀才造成誤會。陳明通表示,經濟和主權是連動的,當天只是要強調捍衛主權的重要性,尤其近日中國動作頻頻,台灣如今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

陳明通也為當天措詞不當兩度鞠躬道歉,但他強調,那番話並非針對韓國瑜,自己一直以來都支持韓國瑜的出訪拼經濟的行程。他表示,對於任何人想要拼經濟都給予肯定,但唯有確保主權,經濟所得才可以有真正的落實。

人在高雄的韓國瑜,接獲陳明通道歉的消息,並沒有多做表示,只說道歉了此事就到此為止。韓國瑜也再次強調,為了拼經濟、為了高雄,所有人都是好朋友,在認知清楚之前不該亂扣「小紅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