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會中共政要 韓"經濟之旅"變調?!

潘潔瑩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到中國大陸城市交流,昨(24)日傍晚會見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王偉中公開讚賞韓國瑜接受「九二共識」的立場,加上今天韓國瑜也將在下午四點半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拼經濟行程染上濃濃政治味。

高雄市長韓國瑜拜會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旁邊環繞當地官員,排場驚人,王偉中公開稱讚韓國瑜接受「九二共識」的立場,由於市委書記是所在市的實際最高負責人,地位更在市人大所選出的市長之上,可見中國對韓國瑜此行維持一貫高規格,引發議論對此韓國瑜也回應,而且第四天也臨時增加了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行程,深圳台辦主動發出「重要活動通知」,證實兩人將在下午4點半在西麗會晤。

韓國瑜出訪話題不斷,海峽兩岸互聯網交流委員會,在官方微博「融融來了」還做了一首歡迎他的歌,輕快旋律相當洗腦,但在中國官方刻意營造的歡迎氛圍中,韓國瑜出訪接連拜會港澳深圳高官,也挑動兩岸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