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會劉結一 再強調九二共識!

綜合報導  / 中國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25)日,特地到深圳的麒麟山莊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人見面,劉結一以主人身分先進到會場迎接韓國瑜,兩人握手合照時怕氣氛太嚴肅,韓國瑜還拿兩人的頭髮開玩笑,劉結一肯定韓國瑜這趟的招商成果,體現了兩岸一家親,而韓國瑜則再次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以主人身分率先進入會客廳,緊接著韓國瑜從另外一個門也來到會場,彼此先握手寒暄。為了緩和嚴肅氣氛,韓國瑜還說了笑話暖場,原來韓國瑜看到劉結一,跟自己一樣都是頂上無毛,忍不住開自己跟對方玩笑。

不過接下來就座後,他立刻以主人身分歡迎韓國瑜等人,並把言論導入正題,談話內容又是兩岸一家親又是九二共識,會談一開始就把立場說個清楚,接著換韓國瑜開口,但第一句話卻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眼看話題有些嚴肅,韓國瑜趕緊撂「英文」緩和氣氛,但對方拋出九二共識議題,他也不迴避正面回應。

韓國瑜強調自己不說假話,而兩人從見面到致詞結束,整個過程約十分鐘,接著只留下雙方幕僚人員,將媒體請出場外,而兩人似乎很有默契,針對敏感的九二共識議題,都只有點到為止,各自表述,只是關起門來,到底雙方會說了哪些事,仍讓外界十分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