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挺九二共識 劉離開才提中華民國

潘潔瑩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中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赴中國大陸城市交流,接連與港、澳特首及中聯辦主任會面,加上昨(25)日又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蔡英文總統呼籲他在劉結一面前說出「中華民國」,但韓國瑜當劉結一的面,只說自己強烈支持九二共識,相隔約三個小時,等劉結一離去後,韓國瑜開記者會,才表示自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信徒,講出中華民國四個字。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選在深圳當地,氣派的西麗麒麟山莊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劉結一面露笑容,但言談間祖國掛在嘴邊,營造兩岸一家親氛圍,劉結一要藉此會面推廣的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習五條,反對台獨措辭強硬。

當客人的韓國瑜市長配合的重申堅持九二共識,直到會談結束後韓國瑜開記者會,時隔約三小時,韓國瑜才強調自己是國父的信徒,但拼經濟之旅引發爭議,包括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自稱唐三藏的提醒,強調孫悟空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說這次韓市長讓港澳朋友擔心。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在臉書發文說,「貫徹九二共識就是貫徹一國兩制,你有沒有覺得你根本就被韓國瑜騙了」,韓國瑜出訪爭議話題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