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辦「統一論壇」 李毅.侯漢廷.王炳忠齊聚

新黨辦「統一論壇」 李毅.侯漢廷.王炳忠齊聚 | 華視新聞
(翻攝新黨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黨1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20日舉辦「北京要統 台灣怎辦」論壇,談論統一議題。還要邀請日前被驅逐出境的武統學者李毅「現聲說法」,此外,出席的還有陷入共諜案的王炳忠、侯漢廷等人。

總統蔡英文昨(16)日下令,禁止危及國安的武統人士入境。新黨17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將在20日召開「北京要統 台灣怎辦」統一論壇。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反嗆蔡英文,說民進黨動輒以「國安」限制人民集會遊行自由,但早在1998年大法官宣告集遊法中「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的條文違憲。

新黨還在記者會上播放李毅自拍的影片,預告4月20日將「現聲說法」。王炳忠強調,統一問題確實存在,而且愈來愈逼近,不會因為把李毅趕走,北京就從此不統。他呼籲,台灣社會應該好好「談統論統」,新黨新世代更要說出「我做大陸同胞,不做美國錢包」,他強調,新黨會繼續捍衛「談統」的言論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