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遭驅逐出境 台大教授諷:應叫他宣示愛台灣

李毅遭驅逐出境 台大教授諷:應叫他宣示愛台灣 | 華視新聞
台大教授李茂生開玩笑表示,應該讓李毅公開宣示愛台灣(翻攝李茂生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統派學者李毅受邀來台,由於言行違反《兩岸關係條例》今(12)日早上7點25分被驅逐出境;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開玩笑,表示應該比照歐陽娜娜和周子瑜,讓李毅在機場「公開宣示他愛台灣,中國不應武統台灣」。

李茂生昨(11)日在臉書談到李毅,他表示:「雖然很多人說抓到的話,要死刑加鞭刑,但是真的很難成立可科處死刑的內亂外患罪,而且台灣也沒有鞭刑(除了實際上存在的教育性質愛的小手外),所以這只是嘴砲而已。但是依法應該是可以驅逐出境。所以,比較實在的反應是可不可以在驅逐出境時,叫他在機場(被)公開宣示:他愛台灣,中國不應武統台灣。就像友善的對岸「請」周小妹、歐陽小姐(被)公然宣示一樣」。

李茂生更表示:「這樣才可以顯示我們與中國一家親,所作所為非常相似。當然啦,前提是台灣官方要保證李先生再度來台活動時,一定會給予相當的利益,不然很難『脅迫』他(被)公開宣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