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李毅「恐怖份子」 嗆「驅逐出境剛好而已」

蘇貞昌稱李毅「恐怖份子」 嗆「驅逐出境剛好而已」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學者李毅假借觀光之名來台,發表武力統治台灣的演講,遭到強制遣返。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表示,李毅有如恐怖份子,被驅逐出境只是剛好而已,還嘲諷「快走不送」。

中國學者李毅在9日持觀光簽證來台,卻是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來台演講。內政部介入調查,認為李毅有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之虞,加上他持觀光簽證,不得發表演講活動,移民署也在12日一早將李毅強制遣返香港。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上午受訪表示,李毅假借觀光社卻宣傳武統台灣的行為,是「恐怖份子」,他更舉李明哲作為對比,因言論在中國被逮捕關押5年,台灣把這個「宣導武力統治台灣的人」驅逐出境指是「剛好而已」,蘇貞昌還嘲諷說「快走不送」。

蘇貞昌表示,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台灣的觀光客數量持續上升,他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歡迎大家來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