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武統"學者找到了! 今早強制出境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學者李毅9日以觀光名義申請來台,但隔天就發表以武力統一台灣的言論,危及國安,甚至還傳出他在週六要到台中參加和平統一遊行,還要演講,移民署認定他違反規定,昨(11)日廢止他的入境許可,要求他立刻出境,但李毅一度失聯,直到12日凌晨,移民署人員才在南投竹山一間民宿找到人,在今天早上七點多搭機離開台灣。

坐在椅子上的是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他申請來台觀光卻一度失聯,12日凌晨才在南投一間民宿被移民署找到,要求他立即出境。

李毅拖著行李箱準備搭機,第一時間知道自己被強制出境,他說非常驚訝,李毅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甚至還在中國一場演講中,高談闊論武力侵台。

李毅4月9日以觀光的名義申請來台,卻傳出他13日要參加台中市的和平統一遊行,還要演講,但李毅卻說他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行程,移民署認為李毅過去有多次發表武力統一的言論,有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的疑慮,當機立斷將他強制出境。

李毅也在12日上午7點25分,搭機離開台灣前往香港,並且也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會更嚴格被管制入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