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時程未定 朱立倫酸:再演沒人看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聚焦2020總統大選,先帶您關心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直被基層力拱參選2020,但他還沒表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打算徵召韓國瑜,參還加黨內初選,不過初選規則時間,遲遲沒定案,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酸說,已經從文藝片、演到武俠片再到科幻片,如果再演就沒人看了,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強調,等提名辦法出來後再說,立委也向黨中央喊話,希望能儘速拍板定案,推出最強人選。

即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黨主席吳敦義還是打算徵召或特邀,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參加初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我絕對不可以任何事情都幫自己打算,一定要以高雄市民為第一要務」。

郭台銘在臉書說,樂見吳主席廣邀賢才,讓優秀同志都有機會參加初選,但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可不這麼想,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文藝愛情片變武俠片,看起來最近可能又變科幻片,如果再演下去,我怕觀眾可能1人都不剩了」。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待這個黨中央的提名辦法出來以後,公布出來以後,我們看它什麼內容再說」。

目前國民黨規定,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但要按照規定還是改成全民調,時間方式通通沒確定,立委(國) 費鴻泰:「最後一定會訂出一套大家都會服氣的方法,主席跟中常會是有他們的智慧的」。

立委(國) 李彥秀:「黨的提名應該宜早不宜遲,找出最強的候選人這才符合基層的期待,國民黨現在的氛圍跟狀況不是隨便推出一個人,都能夠贏得2020的勝選」。吳敦義說初選方式,將由專案小組評估後送中常會決定,2020總統大選藍營到底誰出馬,也同樣牽動區域立委選情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