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初選怎解? 蔡英文.賴清德隔空交戰

張之晴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現任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蔡賴之爭"日漸白熱化。賴清德堅持走完初選,以民調決勝負,不過蔡英文說如果走向民調,黨就分裂了,兩人隔空喊話,火藥味濃厚。黨內同志認為,初選爭議還是要交給協調小組,但勝選是唯一目標,團結才是最大公約數。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對於黨內初選怎麼舉行,各持己見僵持不下,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初選並不可怕,這個並不是脫黨競選,脫黨競選才會(分裂),初選是民主的程序」。

據了解,民進黨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持續和雙方溝通,也要確認各陣營支持者的情緒,再來進行綜合評估,不斷努力避免火車對撞,黨內同志看在眼裡,有擔心有關心。

立委(民) 何志偉:「這個都是容易讓外界見縫插針的可能,所以也呼籲我們所有的支持者 不要互相攻擊」。

立委(民) 許智傑:「5人協調小組要趕快訂定初選的方式和時程,建立有風度公平的制度才是智慧,才不會火車對撞」。

只是蔡賴兩人,頻頻隔空喊話,火藥味日漸濃厚,黨內團結是否已經回不去了,,初選時程已經延後就是希望,多爭取一些協調時間,至於由誰出線,可能再等一個月結果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