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再當一次總統" 賴清德舅舅挺蔡?

張之晴 徐弋桓 薛松乾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到基隆慶安宮參拜,巧的是慶安宮主委童永是初選對手賴清德的舅舅。童永被問到比較挺誰,他則祝福蔡總統能再當一次總統,這句話持續引發聯想!那蔡賴配能夠成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舉他2008年大選的經驗說「黨內廝殺後才來談配,已經很難」,結果被賴清德酸說,會以他為戒。

午後的基隆下起大雨,蔡英文視察堵南抽水站,以及基隆河整治計畫,行程馬不停蹄,接著來到慶安宮參拜,蔡總統受到熱烈歡迎,慶安宮主委童永也在場迎接,童永還身兼總統府國策顧問,也是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舅舅。

慶安宮主委童永表示:「我祝福你可以再一次做我們的總統」,不知道這是不是客套話,但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英文和賴清德隔空較勁,賴清德喊出團結不是只有少數人決定,蔡總統也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說:「真的有必要的時候,就是黨的全代會(決定) ,我聽不懂為什麼這是一個少數人的決定。」蔡賴相爭雙方各有堅持,也讓人擔心,黨內廝殺會不會影響團結,賴清德酸了一下蘇貞昌,如果總統初選協調沒有結果,民進黨規劃5月27號開始民調,6月5號公告提名名單,就看蔡賴之爭能不能和平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