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平成時代謝幕! 明仁天皇完成退位之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平成時代謝幕! 明仁天皇完成退位之儀】

日本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在當地時間下午五點完成了退位禮正殿之儀的儀式。明仁天皇感性的說,今天是他身為天皇的最後一天,得到國民的敬愛,他感到很幸福。明天上午,德仁皇太子完成即位儀式後,日本正式從「平成」改年號為「令和」,到時候明仁就變成「上皇」,德仁就是新一代的日本天皇。

【韓國瑜:不參加初選 黨安排予以尊重】

2020總統初選,藍綠兩黨都有最新的進展!先來看到國民黨部分, 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呢? 下午,他和主席吳敦義,在中央黨部進行大一個小時的「吳韓會」,全程不公開,但會後發表4點結論!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韓國瑜說,因為肩膀上有高雄市民的期待,他沒辦法參加初選,但也說,如果黨有需要,將他納入民調,他都予以尊重!

【高雄杉林區飆到37.1度 車子像烤爐】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今年的春天「是72年來最溫暖的春天」,全台這幾天都是悶熱的天氣,尤其南部地區更是上看36度, 高雄氣象站中午時就測到杉林區飆到37.1度,最主要就是因為鋒面來襲前,暖氣團進逼造成高溫,這樣的天氣讓停在戶外的車子,車外像烤盤、車內像烤爐,記者實際測量,大太陽下停了3小時的汽車,車內溫度飆到64.4度!

【"妹仔"回家了! 卓蘭溪野放小黑熊】

9個月前,在花蓮南安瀑布迷路的小黑熊「妹仔」, 今天野放回家了!在保育專家和獸醫師的陪同下,空勤總隊直升機把小黑熊載到花蓮卓溪山區順利野放, 成為國內野放台灣黑熊的第一例, 保育專家,替「妹仔」掛上無線電衛星發報器, 預計將進行一年的監測追蹤,確保小黑熊能夠順利成長。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