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想黃袍加身?綠營:想選就辭市長

邱君萍 榮昊北 陳信仁 彭冠霖 雄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5大聲明中,表示絕不接受國民黨的初選機制,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對於韓國瑜這項宣佈也提出看法說,想要承擔國家責任的人,應該要把個人勝敗放在一邊,勇敢面對國人的選擇,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表示,密室協商是藍營長期下來就、沒有建立制度,另外,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也發表看法,呼籲韓國瑜要選總統就辭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不接受國民黨的初選機制,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這樣說,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想要承擔國家責任的人,應該要把個人勝敗擺在一邊,然後勇敢的面對國人的選擇。」

對於韓國瑜的5大重點的聲明,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要韓國瑜勇敢表態,而市議員陳致中,更是砲轟韓國瑜,一心想選總統,高雄市政擺兩旁。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他現在只是在等國民黨內用徵召,黃袍加身、眾星拱月,因為他不屑跟其他候選人去參加初選。」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我們希望韓市長直球對決、正面對決,要選說清楚,不要扭扭捏捏,不要這麼沒有膽量,這麼沒有魄力。」

總統府也發聲明表示,其他政黨的事務不評論,而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列出跟蘇貞昌內閣團隊,合作100天以來的政績,對於韓國瑜的聲明冷處理,也許就是認為,在韓國瑜的主導下,藍營的一場內戰即將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