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5大聲明 拒參加黨內初選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自己要不要參加2020的總統大選,發表了五點聲明,引發各界討論。學者認為,韓國瑜已經說得很清楚,他有參選意願,但背負著高雄市民的期待,以及黨內人情包袱,不願意主動投入。而聲明中也痛批國民黨的政治權貴、密室協商,學者分析,這是韓國瑜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突襲式」宣布參選,表達不滿。

要不要選總統,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給了交代,明白拒絕黨內初選,又說願意承擔責任,是什麼讓韓國瑜左右為難?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他欠人情,他欠王金平欠很多,欠高雄市民這個部分,才做沒多久,所以他人情義理上是不行的。

學者分析投入初選有主動參戰的意味,但接受徵召是不得不然,韓國瑜沒有把話說死,而聲明中韓國瑜痛批國民黨的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學者認為這是韓國瑜,不滿黨中央為郭台銘量身打造參選條件。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他或許認為這是一個郭董突襲參選的動作,對他來講,相當程度是不公平,所以韓國瑜針對這個部分是有氣的」。今天短短不到三百字的聲明,韓國瑜字字推敲,也為紛紛擾擾的國民黨內初選,投下更多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