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臉書「繳稅文」被罵慘! 小編道歉:忘記帶腦了

國民黨臉書「繳稅文」被罵慘! 小編道歉:忘記帶腦了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民黨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報稅季節又來了!中國國民黨昨(27)日在臉書貼出一張「放滿鈔票的彈指照」,想搭上《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熱潮,告訴大家今年報稅的便利性,不過貼文還順便酸一下「彈指之間,我們口袋裡的錢即將被政府收走了!」讓網友灌爆怒批「你們執政就不用繳稅嗎?」

這則貼文引來超過5千名網友留言,將近1500次分享,不過幾乎都是一面倒批評,有人說「講得好像你們執政的時候,我們人民手中的鈔票就不會灰飛煙滅一樣」、「 靠北,現在的小編是腦袋都放在保險箱,不拿出來?」、「繳稅是人民義務都能寫成這樣,是腦袋有洞嗎?真的很低能」、「彈指之間,台灣就被你們賣掉,比較合適吧」等等。

這則貼文民主進步黨的小編也來亂入宣傳繳稅:「每年都要繳稅,不管誰執政都一樣!不一樣的是,民進黨進行稅制改革,讓人民有感」,並附上繳稅網站提供網友試算。

(翻攝國民黨臉書)
(翻攝國民黨臉書)

不過經過一夜負面留言灌爆,國民黨臉書小編出來道歉了:「小編雖然清楚每個政府都要報稅,這篇文宣的本意也不是要批評政府收稅,而是提醒大家要準時報稅,但是為了搭上熱潮,用《復仇者聯盟》的哏,生搬硬湊,結果湊得太過火了!」

國民黨小編也稱讚「民主進步黨今年推減稅,調高綜合所得稅4項扣除額額度、也調高了基本生活所需費用金額等等,大家要交的稅相信會是比較少的,在這一點上做得不錯啊!」

最後,小編也說:「也因此,做錯了被罵是應該的,畢竟文章一貼出去,詮釋權就在各位網友的手中。這種表達方式大家無法接受,有錯就要認!小編錯了!小編們感到抱歉,誠摯的反省,感謝大家提醒。」最後還標註「忘記帶腦了」。

但是網友依然大批「貴黨小編該換了吧」、「你肆不肆今年要繳稅所以森七七?」、「小編記得要繳稅喔。如果不用繳稅的也要記得是誰改的。」、「自以為幽默,小心私訊你電影情節爆死你 」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