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陳水扁特赦? 柯文哲:政治問題要政治解決

支持陳水扁特赦? 柯文哲:政治問題要政治解決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認為陳水扁特赦與否是政治問題。(翻攝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上午出席「台北市108年資通訊應用暨電競大賽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特赦的議題,柯文哲表示,「特赦也不是無條件特赦,很多事情要交待」,並強調「政治問題要政治解決」。

針對媒體詢問「支不支持特赦陳水扁?」,柯文哲強調他講過很多遍了,不是支持,正確講法是解決這個歷史問題。而有媒體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支持特赦,柯文哲回應,「我們的社會不是只有是非對錯,所以特赦也不是無條件特赦,所以為什麼每次講說,這是一個歷史事件的結束。老實講,第一個,特赦也不是無條件特赦,很多事情要交待啊!錢到底怎麼一回事,不但是這樣,就走法律程序,但政治事件沒辦法純粹用法律解決」。另外,中監表示出書屬職能治療?柯文哲指出,「這個就是這樣,如果讓他保外就醫,每天趴趴走,到底也是怪,老實講,以他的個性是不喜歡這樣,所以每次講說,把這個事件做個結束,如果2016年,小英上台就把他結束掉,阿扁的行為就跟政府無關,現在保外就醫狀態,卻每天勇哥物語,這樣國家的法治到底怎麼處理」。

最後媒體再度追問,是不是覺得職能治療這個理由很牽強?柯文哲表示,牽強也不是第一次,這他的醫療專業,所以他再講一遍,其實政治問題沒辦法用法律解決,政治問題要政治解決。柯文哲另外表示,他個人的人生哲學是「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所以很多問題就勇敢地解決掉,很多事情做明明會扣分,但還是應該做,因為對個人也許扣分,但對整個台灣社會和歷史是傷害最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