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令人窒息 直擊菲律賓"潛水天堂"

美到令人窒息 直擊菲律賓"潛水天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到菲律賓旅遊,不只有長灘島。菲律賓的海底風光,更加精彩。可以體驗獨特的「沙丁魚風暴」,也就是和成千上萬隻沙丁魚,一起游泳。可以看大型海洋生物,像是鯨鯊、長尾鯊。軍事迷,還可以來這裡沉船潛水,探索二次大戰期間沈沒的日本軍艦。這麼多樣的活動,讓菲律賓成為亞洲潛水天堂,請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水下探險。

數都數不清的沙丁魚群,在海裡形成巨大的漩渦,壯觀的場面,被稱為沙丁魚風暴。和這一大群沙丁魚共舞,是許多潛水愛好者的夢想,這個夢想,到菲律賓的「墨寶」,就可以實現。

墨寶在宿霧島的西南部,一整年都看得到的沙丁魚風暴,讓這裡成為世界級的潛點。我們接著要來找海龜,一起游泳,而且看看,海龜一點也不怕人呢!這裡是阿波島,在宿霧的南邊,最吸引人的,就是在清澈的海水,浮潛看海龜,近距離一起游泳。

鯊魚游過來了,別怕別怕,牠不會攻擊人。優雅的泳姿,最明顯的特點,就是長長的尾巴,大約有身體一半的長度,牠就叫做長尾鯊。要去哪裡看呢?一個叫做「馬拉帕斯加」的小島,在宿霧的東北邊,這裡本來是一座沒有工作機會的荒島,但因為幾乎天天都能看到長尾鯊,小島發展起「鯊魚旅遊業」,不賣殘忍的魚翅,而是帶你看長尾鯊,成為潛水度假天堂。

就在科隆灣這片海洋底下,是全球最棒的沉船潛水地點,來探個究竟,沉船的殘骸,變身天然魚礁,這些沉船,可是大有來頭,都是二次大戰期間,沉沒的日本軍艦。地點就在科隆灣。科隆灣就在巴拉望島的北邊。

1944年9月24號上午,美國麥克阿瑟將軍下令轟炸科隆灣,炸沉了24艘日本軍艦和補給艦,現在發現了其中的13艘,包括這艘「秋津洲號」水上飛機母艦,以及這艘日本海軍補給艦、「奧林匹亞丸號」。龐大的戰爭殘骸,安眠在科隆灣,吸引全世界沉船潛水愛好者,來這裡探險。

有豐富的海底風光,還有迷人的白色沙灘,菲律賓的海洋資源,非常精彩,可以近距離觀賞巨大的鯨鯊,喜歡攝影的人,還有拍不完的海蛞蝓。保存完好的珊瑚礁,是各類大小魚群還有熱帶魚,最佳棲息環境。菲律賓的海洋,就像是繽紛的海底花園,歡迎全世界的遊客,來觀賞休閒。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