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答詢跳針 吳敦義:不要叫"自經區"

韓國瑜答詢跳針 吳敦義:不要叫"自經區" |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高雄市

其實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質詢市長韓國瑜的時候,說的不是自貿區,而是自經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不要這樣叫」,因為「經」不太順口,我們詢問國文老師,其實自經兩個字指的是上吊輕生,用在這裡,不太適合。

高雄市議員黃捷質詢韓國瑜,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議題,韓國瑜說不出具體內容,不斷跳針說就是高雄發大財,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媒體問到自經區,他馬上說不要這樣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經,不太順口,有諧音,一般都叫自貿區」

吳敦義主席指正媒體自經區應該稱做自貿區,這也引起網友好奇,到底自經是什麼,教育部國語辭典解釋,自經出自於論語憲問,指的是上吊輕生,我們請教國文老師,這句話其實是孔子對管仲的評論。

國文老師廖以玲:「自縊於溝瀆當中,自經的意思就是自縊輕生了。」,老師說實在不適合簡稱為自經區,因為有負面的意思存在,韓國瑜想要高雄發大財,這自由經濟示範區該怎麼用得先搞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