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行程滿檔 與吳敦義同場沒碰面

蔡岳霖 潘建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行程滿檔,還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同場,但藍綠雙方初選都出現狀況,針對民進黨民調,要不要加入手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雙方都接受,再來處理,至於國民黨初選,吳敦義也強調要候選人繳五百萬保證金是規則,沒有卡誰的問題。

連續兩場活動,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同台,也把難題丟給他,主要民進黨辦初選,民調都採市話,不過規則傳出要加入手機民調,讓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公開場合這樣說,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現在如果總統的初選 要改變方式,那應該黨中央應該要清楚跟社會大眾說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那這個部分在五人協調小組,以及事務性的協調工作裡面,都會去談到,雙方都接受的情況底下,我們交由中執會來處理。」,該煩惱的不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同一場第六屆南丁格爾獎的頒獎典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同樣煩惱國民黨初選,因為要參選就要繳五百萬元保證金被質疑卡住韓國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沒有任何卡任何人的味道,別人都交只有一個或者兩個不交,這個我們再三檢討 恐怕都很難處理。」,包括立法前院長王金平在內重要人物同場不同台各忙各的事,像是總統蔡英文一早板橋潮和宮參拜,到場時卻因為特勤人員開門時,撞到前導機車還倒向旁邊民眾,幸好沒有人受傷,總統府表示未來車隊會加大與民眾安全距離,防止意外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