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遭中國打壓! 美英皆表態挺台參與WHA

台灣遭中國打壓! 美英皆表態挺台參與WHA | 華視新聞
英國在台辦事處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也接連表態支持台灣參加WHA。(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WHA)報名截止,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中國壓力下再度未發出邀請,自2017年起,台灣已連續3年未受邀。英國在台辦事處今(7)日表示,英國會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不以國家為參與要件,且台灣可作出具體貢獻的國際組織,英國如同前幾年支持台灣參與WHA,也並與志同道合的國家一同向WHO公開表態。

外交部昨日也強烈譴責中國蠻橫,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讚譽的民主國家,台灣就是台灣,具有完整的國格,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並且表示仍積極協調邦交國與理念相近國家洽請WHO邀請台灣。

英國在台辦事處與美國國務院、美國在台協會(AIT)也接連對此事表態。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英國將如同前幾年一般,持續支持台灣參與WHA,也會與志同道合國家一同向WHO公開表態。美國國務院與AIT也表示支持台灣參與,並直言將台灣排除於全球衛生、安全與執法網路之外,會產生危險漏洞,且被惡意的國際和跨國行為者不當利用。英國在台辦事處強調,英國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不以國家為參與要件,且台灣可作出具體貢獻的國際組織,英國也相信WHA以及WHO相關技術性會議皆符合此要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