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納入手機民調? 蔡賴仍無共識

張之晴 彭冠霖 李詩健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手機要不要納入民調,成了蔡賴陣營最新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表示贊成,認為民進黨應該與時俱進,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則公開反對手機民調,擔心會有作假的疑慮,他也說和蔡總統,是初選的選手不是對手,不會想要把她絆倒。

舉起金槌子,打下穩固根基,總統蔡英文出席基隆港軍用碼頭遷移開工典禮,笑的好開心,但還是被問到對手賴清德表示是選手非對手,如此形容蔡賴之爭,總統蔡英文回應:「我對於這個論述有點搞不清楚在講什麼。」

蔡總統豎起耳朵仔細聆聽記者問題,但是這兩位選手對於民調是否納入手機,似乎沒有共識,總統蔡英文:「以手機的普及率來講 它是遠遠超過市話,民進黨是民主政黨,但科學進步也要與時俱進」,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為了制度穩定,避免做假初選延長,再改遊戲規則傷害制度、基層焦慮。」

母親節前夕,賴清德分送康乃馨,給在場的媽媽爭取支持,8日啟程前往日本,展開5天4夜的訪問行程,手機納不納民調,就看黨中央如何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