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習酒走進台灣" 南庄國中收中資惹議

王詩涵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南庄國中受中資企業捐贈,營養午餐費60萬,捐贈典禮結束後,大家拿著紅布條在校門口拍照,不過仔細看,這布條上竟寫著有情懷的習酒,走進寶島台灣,引發爭議,直批為了錢,可以沒有了腰桿,但現在校長說,為了避免爭議,要把捐款退給對方。

一群人手拉著紅布條站在校門口合照,這紅布條上面有幾支白酒的照片,還寫著,有情懷的習酒走進寶島台灣,還有一張60萬元支票,粉色紙張覆蓋住原本的字,寫著2019年,近看,原本的字是寫著中華民國。

這幾張合照是中資企業捐贈營養午餐費給苗栗南庄國中時拍的,照片一出有人覺得,學校是教育場所不應該因為企業捐錢就配合拍宣傳照片,但也有人有不同看法。

校方則說,對方也是熱心,想捐營養午餐費給學生,現在既然引來爭議,那會把捐款全退回,苗栗縣府教育處則說,捐贈沒有違背政策,他們樂觀其成,只是拍的合照看來敏感,被指做法不當,也會請學校改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