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育嘉年華 侯友宜帶頭體驗

陳孟萱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呼應聯合國2019國際元素周期表年,新北市長侯友宜化身DR.侯,帶領學生挑戰「化學元素」闖關,還有「指紋密碼」等等任務,玩科學,玩實驗,今年新北科學教育嘉年華,5大主題還有5條闖關路線,55個攤位,邀親子一同感受全國規模最大的科學饗宴。

穿上白袍,新北市長侯友宜化身DR.侯,玩科學實驗,國中生往後拉,這是國中組設計的空氣脈衝砲,利用空氣力學,射擊紙杯,果然DR.侯不只是市長,還是經驗老道的警察人員,這個指紋密碼,用棉花沾碳粉,放在有指紋的塑膠片上,吹一吹,指紋現形。

這是新北市年度科學教育嘉年華,加上今年又是聯合國國際元素週期表年,現場就是全國最大戶外科學實驗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科學的知識是要在生活當中去體驗,體驗完了以後再找出解決我們生活上的問題,所以今天讓我們的新北科學日,用快樂玩的心情,讓我們同學能夠融入在生活當中,每天都可以跟科學在一起。

生活處處都是科學小智慧,科學教育嘉年華體驗實驗,邀請親子一起玩科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