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明上路 蘇貞昌要求行政人員「一視同仁」

同婚專法明上路 蘇貞昌要求行政人員「一視同仁」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同性婚姻專法將在24日正式上路,開放登記結婚。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3日在院會中裁示,要求所有政府部門人員以身作則,對於來登記結婚的民眾要一視同仁,不得有任何歧視言行或態度,打造人人平等的社會。

同婚專法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將在24日正式上路。日前網路流傳結婚文件上將標註「同性」二字,行政院發言人Kolas強調,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是內政部內部的示意版,24日上路的結婚書約並不會有任何標註。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明(24)日同婚專法開始施行,請相關部門務必做好相關準備作業。他要求同仁以身作則,在進行相關業務服務時,對每一對來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一視同仁,以高興、祝福的心情對待,不能有任何歧視性言行。

蘇貞昌表示,政府必須從自身做起,才能打造一個隊認有人都友善的社會環境。他也向民眾呼籲,不論性別傾向如何,大家都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唯有互相尊重、包容並接受彼此不同,和善對待彼此,才能使台灣成為一個友善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