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執會週三再開 蔡.賴陣營各持己見

陳詩雅 尹智剛 黃昭盛 薛松乾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週三中執會將再度過招,總統蔡英文陣營希望納入手機民調,並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對比民調,不過賴清德陣營說,一旦中執會通過修改民調規則,不排除會以「權利遭侵犯」為由祭出法律手段。

上個星期三,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到黨中央還開起記者會,提出贏的策略,要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行對比,不過總統蔡英文陣營不買單,還是想加入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民調對比,也想納入手機民調,雙方各走各的調,這個星期三要再過招,兩個人都不會出席中執會,但是如果中執會修改民調規則,賴清德陣營不排除發動法律戰,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說:「已經公告實行,而且雙方都有登記,也繳交保證金,甚至寫下切結書的初選辦法。那在執行中的半途要去把它修正,那沒有得到三方的合意,這樣是不是合法?」

蔡英文陣營強調,中執會是民進黨的民主決策機制,不會有法律問題,蔡英文初選團隊發言人阮昭雄說:「不應該讓不必要的外力介入,破壞民進黨的黨內民主。」不過賴清德陣營以馬王政爭為例,認為政黨內部事務也是要遵守法律規範,賴清德陣營強調,當然希望能不發動法律戰,初選瀰漫濃濃煙硝味,是戰是和,週三擂台戰,雙方要再度過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