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政大畢典 陳建仁避談蔡副手人選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勝出,接下來會不會和競爭對手賴清德搭檔競選,備受關注。決定不再連任的副總統陳建仁,被問到心目中是否有合適的接班人,笑而不答。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蔡賴配是合作模式之一,但始終力挺蔡總統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頻頻被點名是蔡總統的副手人選,鄭文燦則說,他沒想過,現在只想把市長工作做好。

出席政大畢業典禮,副總統陳建仁看起來心情輕鬆,如今民進黨總統初選落幕,決定不再連任的陳建仁讓出位置希望促成民進黨最大團結,隨著總統蔡英文贏得初選,黨內蔡賴配的呼聲越來越大,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未來合作有很多模式,這也是合作模式之一。」,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現在談誰配誰都還太早。」

另一方面隸屬綠營新潮流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初選前多次表態挺蔡總統,被認為「壓對寶」,也頻頻被點名是蔡總統的副手人選,桃園市長鄭文燦:「我沒想過,我想做市長就是要把市長的工作做好,支持蔡總統是從擔任市長開始,那當時小英總統也還沒當選。」

蔡總統連任之路,會是蔡賴配蔡璨配或其他可能,不到最後關頭,恐怕沒人敢打包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