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智輝弊案證物燒了?! 北檢:絕無內鬼

何智輝弊案證物燒了?! 北檢:絕無內鬼 | 華視新聞
前苗栗縣長、前立委何智輝與妻子至今仍逃亡海外。(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國民黨立委何智輝因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基地等弊案,2016年被最高法院判刑13年定讞,何卻在判決前早已與妻子王素筠潛逃,至今依然找不到人。今(19)日《鏡週刊》報導台北地檢署卻在此案鬧出大烏龍,將何的有罪證據送至焚化廠燒毀;對此,北檢承認疏失,但強調「絕無裡應外合的內鬼」。

前苗栗縣長、前立委何智輝,2002年以審查預算職權為藉口,逼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國科會)提前發放苗栗銅鑼基地補償獎勵金,轉挪用償還私人債務,惡行被曝光後,還行賄高等法院法官判自己無罪,接著就與妻子逃亡國外,雖然最高法院後來判何13年徒刑、褫奪公權8年,並追繳5209萬餘元不法所得,全案定讞,但至今仍找不到何的下落。

事件經過多年,有媒體今爆料北檢早以將何的證物燒光,懷疑內神通外鬼、背後有人為因素在操縱。對此,北檢上午緊急針對爆料情事強調「絕無裡應外合的內鬼」,但也承認2013年確實有誤毀證物一事,不過也澄清隔年已懲處相關人員,會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