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箱屍案! 我方通緝凶嫌至2055年

港女箱屍案! 我方通緝凶嫌至2055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男子陳同佳去年2月涉嫌在台殺害有孕在身的同行女友潘曉穎,並將女友屍身裝進行李箱,棄屍竹圍站附近草叢,返回香港後變賣女友財物、盜領帳戶,但因為司法管轄權問題,只能依盜竊、洗黑錢罪逮捕,香港法院29日判他29個月徒刑,台灣則發布通緝令,時效到2055年8月17日,一旦陳同佳入境就能依法逮捕。

香港籍男子陳同佳勒死女友裝廂棄屍,居然只被依洗黑錢罪判29個月有期徒刑!去年2月陳同佳犯案後棄屍,警方在竹圍捷運站外的草叢找到了腐爛的屍體,驗屍結果一屍兩命,香港高等法院29日做出判決,儘管陳同佳坦承殺害女友,但是基於司法管轄權問題,犯案地點在台灣,香港法院只能針對他4項洗黑錢罪名,判處29個月有期徒刑,又因為陳同佳去年3月13日就被逮捕,至今被囚禁13個月,如果服刑期間表現良好,最快今年十月就能提前獲釋,而士林地檢署也在去年12月發出通緝,一但入境就可依法逮捕通緝時效長達37年6月,一直到2055年8月17日。

陳同佳殘忍行兇,士林地檢署多次透過兩岸司法互助管道,希望能將他引渡來台,但香港始終已讀不回,也引發港人犯罪是否移送中國的爭議。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抗爭,因為一旦立法,將讓在香港的港人、外國人、台灣人跟台商,陷入被中國引渡審判管轄的風險,勢必造成重大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