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挺時力黃國昌? 沈發惠退出立委選舉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藍綠都說要拚立委過半,已經推出總統候選人的民進黨,下一步就是要布局立委選戰。其中,新北市汐止選區被視為艱困選區,今天又傳出前立委沈發惠宣布不參選,這是否意味著民進黨要與時代力量合作,支持黃國昌參選?而全台還有哪些選區,會產生變數?

要不要競選連任,黃國昌還沒表態,不過有意競爭的民進黨前立委沈發惠 先宣布退出新北市汐止選區提名,沈發惠「不是禮讓的問題,是為了年底整體戰略布局」。

除了汐止、台北的第五選區林昶佐,台中第三選區洪慈庸,過去都是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合作才攻下藍營鐵板

,然而這回卻遭遇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楊瓊瓔準備搶攻。

總召江啟臣「不敢樂觀是因為國民黨還有22個選區在努力協調,而民進黨方面得票率沒有超過百分之42.5的選區,還有二十個,甚至在高雄市長拱手讓人後,像是旗山美濃小港,國民黨都有超過百分之20以上的進步」。2020立委拚過半藍綠有期待,卻都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