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效率提升 總統肯定黑客精神

宗立婷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出席了「總統盃黑客松」工作坊,肯定這群各界青年菁英組成的團隊,透過集思廣益,幫助公務系統變得更好,但面對外界關注,爭取連任的蔡總統到底會選擇誰擔任副手?她轉頭看一下身旁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開玩笑地說,「怎麼現在又輪到你了?」。

總統進場一一跟團隊座談,黑客松就是結合黑客精神與馬拉松,透過開放資料與協作的模式,大家腦力激盪找出解決問題的新方法。總統蔡英文舉例說,新版報稅系統的改善,就是透過大家集思廣益,讓報稅軟體更優化。而跟這群年輕菁英面對面,蔡總統語帶輕鬆,開起玩笑。

總統 蔡英文:「我很高興看到各位,唉,這稿子怎麼是這樣寫的(捲起袖子),今天沒袖子啊(穿短袖)。」

跟年輕世代零距離,那麼,連任總統之路,會選擇年輕一代當副手嗎?總統 蔡英文:「(妳身邊的陳其邁會是人選嗎),怎麼現在又輪到你了,我們當然在副手我們當然要考慮社會的支持還有我們黨的團結,還有我們在未來勝選的考量。」

執政三年多來,也看出具體成果,蔡總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灣接連在美國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歐盟稅務不合作名單、歐盟漁業黃牌名單,以及口蹄疫疫區名單除名,再加上台美關係進展,都顯示台灣努力成為世界上的好夥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