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倒數200天 卓榮泰:決定「我們與中國的距離」

大選倒數200天 卓榮泰:決定「我們與中國的距離」 | 華視新聞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4日凌晨在臉書,以「決勝200天 保衛大台灣」為題PO文,表示距離明年的大選剩下200天,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將與總統蔡英文、所有立委候選人、全體黨務人員及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台灣各地奔波,而這倒數200天,也將決定「我們與中國的距離」。

卓: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 造成台灣人民反感

卓榮泰表示,倒數200天,將決定「我們與中國的距離」。民進黨與中共沒有歷史上的血海深仇,對中國也不存在任何敵意,反倒是中國始終漠視人權,殘抱霸權主義,處處打壓,視台灣為西藏、新疆、香港、澳門,虎視眈眈,不放棄武力犯台,造成台灣人民反感,增加雙方互動的障礙,所以無論海峽兩岸地理環境多接近,這種心理距離只會越來越遠。

卓榮泰指出,若是中國北京政府能夠採取和平友善的態度,雙方人民就可以更熱絡往來,經濟互助成長,在國際社會形成盟友夥伴,相互支援。他強調,如何搭建雙邊和平穩定的互動關係,全繫乎中國領導人一念之間。

批韓「往中國一面倒」卓:是台灣唯一選擇嗎?

卓榮泰說,當台灣人不捨香港人民正在肉身奮戰「反送中」時,台灣人未來的命運,將來會不會也被中國主導?他批評,韓國瑜的「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說穿了不就是『貨出去中國、中國人進來、中國發大財』嗎?」,質疑「這種一廂情願地把台灣推往中國『一面倒」,是台灣未來唯一的選擇嗎?」

倒數200天 卓榮泰盼扭轉情勢

卓榮泰說,這200天,台灣要告訴全世界,「在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台灣」,「這200天,我們必須扭轉情勢,改正錯誤,讓全世界再次認清台灣真正的民意。」

卓榮泰說,「這200天,小英總統、所有立委候選人、全體黨務人員及賴清德院長一定是在整個台灣南北奔波、東奔西跑」,「或許在某一個角落我們會與您相遇,千萬不要忘了打個招呼、給個微笑,互相鼓勵、互相打氣,這就是大家一起走到最後贏得勝利的源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