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闖立法會 川普:他們在追求民主

陳鋼 編譯  / 美國

55萬香港人,在7月1日再次走上街頭,甚至衝進立法會,反對送中條例。國際社會也非常關切,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七一示威過後,批評有些政府不想有民主,似乎意有所指。而英國衛報最新的評論更表示,這一連串反送中示威,會形成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挑戰。

7月1日,香港反送中示威再起,街頭再次擠滿,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群眾,更演變成示威民眾,衝進立法會大樓。國際社會也非常關切,像是美國總統川普,從6月初反送中大遊行當時,就持續關注香港情勢。

美國總統 川普:「百萬人大遊行,這是我看過最大的示威場面。」

法新社最新的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表示,他認為大部分港人希望有民主,可惜有些政府不想有民主。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也在訪問蒙古時表示,華府希望中國「遵守對香港的國際義務」,英國外相杭特則重申,香港的「自由不可動搖」,同時也希望港人「在不違反法律下和平示威」。

歐盟方面則希望雙方,「進行對話協商,尋求解決方法」,但要說最擔心的,或許還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英國《衛報》最新的分析指出,儘管習近平試著,和反送中浪潮保持距離,但這些示威形同對他的直接挑戰,要是逼得他親自出手,不但有損他的「強人」形象,也可能影響中國的國際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