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拚外交! 7月出訪加勒比海4友邦

總統拚外交! 7月出訪加勒比海4友邦 |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即將展開任內第七次出訪,到訪加勒比海友邦,她接受寰宇新聞台節目專訪,談到她的外交政策,從兩岸、美中關係到國際情勢,針對台灣是否是個棋子,她回應說,如果台灣的存在本身就有意義,而且是件重要的事情,何必擔心自己變成一棋子呢?

總統蔡英文,將要出訪加勒比海友邦,這次也會過境美國,寰宇新聞深度訪談,一開始提問就很犀利,給幾顆星一顆誠意的心,不過主持人范琪斐,還不死心繼續追問,擔不擔心成為美中兩國角力中的棋子呢?蔡總統也巧妙回應,如果台灣的存在本身就有意義,而且是件重要的事情,何必擔心自己變成一棋子呢。

主持人 范琪斐:「如果說用給星等的話,那你覺得我們跟美國現在的關係,可以給到幾顆星?」

總統 蔡英文:「我只能說,我們是持續在改善的關係。我覺得倒不如,是一個誠意相待的心吧。」

總統 蔡英文:「台灣的存在本身就是有意義的一件事情,那如果你本身的存在是有意義,而且是重要的一件事情,為什麼擔心自己變成棋子呢?」

而這次會過境紐約,總統蔡英文念的康乃爾大學,就在紐約,也回想起求學時期的好味道,她愛吃什麼你一定猜不到,蝴蝶餅配啤酒,從美中關係,談到外交政策,更說沒有民主自由,社會衝突不斷發生,也守不住荷包,會帶著我們的核心價值,繼續固外交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