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盼自經區設在高雄 行政院:目前沒有計畫設立

韓國瑜盼自經區設在高雄 行政院:目前沒有計畫設立 | 華視新聞
(翻攝韓國瑜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又佔盡新聞版面,主要是因為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質詢「自經區」時,韓國瑜僅跳針回覆「高雄要發大財」,黃捷翻了白眼意外爆紅;接著韓國瑜還在臉書開直播向行政院喊話,若是要設立自經區,希望可以首選高雄,但是行政院回覆「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韓國瑜5日在臉書上直播表示,自己身為市長「只是講出需求、方向」,計劃交由相關局處去擬定。他還說,如果議員是正式質詢,他會虛心接受,但如果是純粹要刁難市府,他則認為「完全沒有必要」。

韓國瑜還說,高雄負債現在非常重,經濟需要重振,還有很多人酸他喊「發大財太俗氣」,設立自經區是一個脫胎換骨的機會,條件鬆綁後可以吸引國外的資金,藉此行銷高雄產品,打造「小香港、小新加坡」,希望行政院如果要設立自經區,一定要超越藍綠、幫幫高雄。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表示,行政院很多拚經濟有其他方法,很多措施都已經看到成果,目前沒有設立自經區的計畫,經濟發展都需要以台灣利益為優先,符合人民利益的計畫,才會受到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