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線! 代表藍軍參選2020

張之晴 黃昭盛 薛松乾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民調聲勢向來居高不下的韓國瑜,從國民黨初選的五強裡脫穎而出,可說是許多人意料中的事。不靠銀彈攻勢,媒體上也不見競選廣告,但韓國瑜懂得使用庶民語言,展現親民、苦民所苦的態度,吸引了一票死忠韓粉,成為贏得初選的主要原因。只是當選高雄市長不到一年就去選總統,可能面臨的「落跑」罵名,也是韓國瑜要處理的難題。

在高雄地標愛河畔舉辦盛大典禮,韓國瑜風光就任市長,成功讓民進黨執政20年的高雄,綠地變藍天,本來以為這是「韓流」的最終章,挾帶超高人氣,基層力拱韓國瑜參選2020,民調結果不負眾望,政大選研中心俞振華表示:「韓很能夠吸引藍領,用一般的語言對政策的想像提供願景。」而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則認為:「不出意料,不只是靠錢選舉,接地氣、莫忘世上苦人多。」不定期到高雄各地夜宿,和民眾搏感情,使用庶民語言「講人話」,培養了一群忠誠度一點都不輸給追星族的韓粉,政治評論員周偉航對此認為:「充分利用國民黨初選的制度,只要顧好韓粉再加上綠營灌票、非韓不投。」漂亮贏得初選,代表接下來要開始全力衝刺總統大選,只是高雄市長位子都還沒坐熱,儘管韓國瑜話說得好聽只會利用假期跑行程,半途落跑的罵名卻可能成為競選路上的絆腳石。失業17年,韓國瑜走過高低起伏的人生,年過60重返政壇,對總統寶座的企圖心絕對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