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颳起"韓流瘋" 從政路數度起伏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回顧韓國瑜崛起之路,從失業魯蛇到逆轉勝,甚至席捲全台的「瘋韓流」,韓國瑜成了藍營最閃亮的一顆政治明星,一言一行備受關注,但也因為快人快語的大砲性格,惹出不少爭議。他的從政之路,從台北縣議員、三屆立委,到北農當總經理,到現在當高雄市長,有什麼轉變?

選前造勢韓國瑜這番話,打動了長期挺綠的多數高雄人的心,口才犀利反應快善於鼓動人心是韓國瑜最大優勢,如今當上高雄市長短短四個月,除了拼經濟也不斷砲打中央,每回發言都直批總統層級,被外界解讀為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儘管他一再否認還用唱的,但總是沒有把話說死,到了五月韓國瑜終於鬆口,轉變之大讓外界一片譁然,但挾著高民調,韓國瑜儼然成為藍營最閃亮的政治明星。

回顧他的從政之路也充滿爭議,29年前,當時擔任台北縣議員的韓國瑜,不讓縣長尤清繼續講,丟茶杯衝上主席台,後來當上立委,韓國瑜又因不滿當時也是立委的陳水扁發言,當下翻桌打傷陳水扁。

出生在新北市,韓國瑜是眷村子弟,61歲的他政大東亞所碩士,火爆個性在淡出政壇16年後脾氣收斂不少,取而代之的幽默感讓他鹹魚翻身。2012年開始當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和議員王世堅交手,對話太精彩讓他開始爆紅,影片點閱率破一千多萬人次,韓國瑜離開北農後,空降高雄市代表國民黨參選,一開始黨內沒有奧援,他靠幾個網路小編用臉書直播創造驚人網路聲量,敢秀又很敢開自己玩笑,韓流席捲全台翻轉綠營執政20年的高雄,市民期待他把高雄變成全台首富,但韓粉力拱韓國瑜選總統,選前承諾的政見是否跳票,也成了外界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