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綠營接任副秘 林飛帆:擔負選戰大任

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太陽花學運領袖出身的林飛帆宣布接下民進黨副祕書長的重要職務,將負起2020年選戰大任。林飛帆坦承,過去多次批評民進黨,但他強調,如果沒有批評,民進黨也不需要他,會選他的關鍵也在於民進黨不想再流失青年選票。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說,「坦白說,如果要賺錢,我不需要來到這個地方,也不需要做政治工作。」踏入政壇的第一步,學運領袖出身的林飛帆不為錢,那是為了什麼?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說,「我會全力以赴完成這項工作,和大家一起打贏2020的選戰。」

回顧2014年太陽花學運,發起人林飛帆帶領年輕世代反服貿、捍衛台灣主權,外界以為他會就此踏入政壇,卻沒想到他選擇了婚姻,還當了蔡總統的學弟,拿到倫敦政經學院的學位,如今,林飛帆還是選擇從政,或許沒想到,他披上的不是昔日學運夥伴時代力量的黃色戰袍,而是綠色戰袍。

立委洪慈庸感嘆,「為什麼這些年輕人沒有選擇加入時代力量,而加入民進黨?」而林飛帆也說明,「我今天所選擇加入民進黨,在此時此刻這個時間點,就如我剛剛所講的,我們面對的不只是2020的選戰,也包括下一個4年,在執政上面如何重新回應社會的期待。」

歷經半年考慮,林飛帆才答應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的延攬,但他過去也曾重砲抨擊民進黨,對此,林飛帆回應,「對於民進黨過去,我確實有過非常多的批評,但如果對於這個政黨的一切,我是毫無批評、全盤接受,那這個黨今天也不會需要我來到這裡。」

延攬31歲的林飛帆加入選戰,民進黨不想再流失青年選票,但政壇新秀要如何帶領黨內的選戰老將?就看2020會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