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走私變超買? 總統:事實描述!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私菸案持續發展,總統府以「超買」兩個字來說明調查進度,總統蔡英文強調,「超買」只是事實的描述,她也下令所有單位配合司法調查,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戲稱她「撿到菸」,總統只淡淡回應「尊重他」。

國安局走私菸品案,案情可能向上延燒,但總統府卻以「超買」兩個字來說明調查進度,引發爭議。蔡英文總統強調,這只是事實描述,總統蔡英文:「超買只是一個事實的描述,但是在法律的評價,這個是司法機關,他要來進行法律認定,也就是說他有沒有違法,或者是違反什麼樣的法律。」

全案爆發已經四天,華航開記者會說明,疑點重重,被外界形容是提油救火。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戲稱總統這回是「撿到菸」。對於私菸案是否衝擊選情,總統表示,當務之急是解決問題,雖然府方始終用「超買」說明案情,但國安局長和總統府侍衛長接連換人,案情的嚴重性,不言可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