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020拚連任 鄭文燦副手呼聲高

蔡岳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方面,爭取連任的總統英文,搭配的副手人選又會是誰?除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外,最近在美國參訪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呼聲也不小。不過,蔡總統先前開出副手三條件「社會支持、黨團結與未來勝選」,學者就指出,在鄭文燦符合黨內團結的要件,不過,他也是現任市長,帶職參選,恐怕很難對社會交待。

蔡賴配沒下文?英燦美同框呼聲高,英燦配難成?學者:鄭文燦也是市長,總統蔡英文紐約受訪,桃園市長鄭文燦就站在一旁兩人在美國同框,鄭文燦也表示有些行程跟著走總統一塊走,讓英燦配呼聲愈來愈大,鄭文燦和市民有無型的契約,以目前總統蔡英文開出的副手條件社會支持黨的團結未來勝選,鄭文燦符合派系整合桃園市長穩定連任有一定支持度,不過單就市長身分帶職參選,恐怕就難過得了「社會支持」這一關。

另外先前外界期待的蔡英文賴清德的英賴配,賴清德選擇沈澱,個人臉書一個月沒更新,公開場合沒露面甚至傳出悄悄出國準備待一陣子,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四年前蔡英文選擇了陳建仁為2016大選加分,這回蔡英文開出的副手條件社會支持黨的團結未來勝選,在連任挑戰擴大之餘加分之外,不要扣分或許也是關鍵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