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勝竹臭名昭彰 挨批"國安危機"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長彭勝竹因為走私菸案下台,他出身戰鬥機飛官,曾經擔任駐美武官,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被拔擢擔任侍衛長!不過,彭勝竹擔任國安局長後,總統府侍衛室出包不斷,多次傳出性騷擾與喝酒等軍紀事件,他也經常缺席立法院備詢,還不認識中國國安局長,被批評是「國安危機」!

總統蔡英文才結束出訪行程,卻爆出企圖夾帶9800條免稅菸入境,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但彭勝竹過去爭議不小,像是中國國安部長和負責對台事務的單位,彭勝竹都被考倒,不只一問三不知,國安局每天上呈總統的國安日報也出錯,蔡總統還得親自糾正,彭勝竹被批是國安危機,今年5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國家情報工作法」與「特勤條例」修正草案,彭勝竹請假缺席一整天連執政黨立委都看不下去。

不只國安局,保護蔡總統人身安全的「永和警衛室」,同樣狀況不斷,2017年陸續爆出隨扈性騷擾前女武官,隨扈在待命日喝酒,警衛官在官邸清槍沒依照SOP導致槍枝擊發,去年9月前女武官和另一名隨扈被踢爆上汽車旅館,官邸警衛室前主任曾維聰更在今年被指控擅離職守在警衛室喝酒。

這回再捅出大簍子,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也被拔官,從國安局到貼身隨扈出包不斷,隨著大選即將來臨,總統的人身安全,恐怕也讓人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