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未交檢討報告 王國材進駐華航

黃敏惠 戴榮賢 楊諮宜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夾帶九千八百條香菸闖關被逮,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次長王國材前往華航了解全案,因為華航居中協助訂貨、保管運送,拖了2天還不交檢討報告,外界質疑交通部縱容,昨(24)日下午王國材進駐華航。

最新消息是華航將在25日下午五點以前舉行記者會,來正式回應相關質疑。北檢遲未保全證據挨批,一次9800條菸能混入禮遇通關的神鬼奇航,有哪些幕後黑手在護航?外傳有華航高層幫忙訂菸保管加運送,華航悶不吭聲,拖了快兩天,遲遲拿不出檢討報告,交通部被外界質疑在放水嗎?航發會是華航最大股東,經營管理難辭其咎,派出身兼航發會董事長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下午來到華航總部,講都講不聽就親自來盯。

北檢23日將負責團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和張恒嘉,另外8人交保後下一步追查沒消沒息,沒早一步到華航搜索和保全證據,像是歷年來代購菸品記錄,也被立委黃國昌痛批在包庇,究責無上限,會不會只究責吳宗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