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恐罷工 林佳龍:會做好應變

長榮航空恐罷工 林佳龍:會做好應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將在本月20日重啟協商,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8)日參加台中荔枝行銷日本啟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有召開跨部會會議,如果長榮航空罷工,交通部會做好應變計畫,全面努力降低損害。

長榮勞資糾紛 週四重啟協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本月7日取得對長榮航空合法罷工權,勞動部本月10日邀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召開協商會前會。雙方雖在會議中達成共識,將於本月20日下午1點重啟協商。由於之前華航罷工影響許多人,因此近期要搭乘長榮的旅客都很擔心。

罷工是勞工權益 林:交通部做好應變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出席「台中美荔行銷國際 台中荔枝啟運行銷記者會」時表示,行政院有召開跨部會的會議,勞動部負責勞資協商、交通部做好應變計畫,他表示:「勞資一體、善待彼此」,並指出,罷工是勞工的權益,資方也負有經營管理的責任,這是民主政治裡面,勞資協商的方式之一。

林佳龍接著說,因為航空業影響旅客、社會大眾相當大,必須降低這方面可能的損害,所以他們全面在努力,但是如果有罷工,在民主時代也要以平常心來看待,做好各種應變跟勞資協商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