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護航私運菸? 林佳龍:究責無上限

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官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走私9800條香菸,立委黃國昌指出,這是有華航高層協助購買、運送,要求董事長下台負責,交通部長林佳龍表,已經要求華航全面展開行政調查,究責無上限,黃國昌接受華視新聞專訪時,更強烈呼籲,林佳龍部長要拿出行動力,不能只是喊口號。

立委(時力) 黃國昌:「林佳龍部長,他說他震怒,他說他要徹查到底,究責沒有上限,我利用這個機會跟林佳龍部長公開呼籲一下,大家希望聽到的不是口號,大家希望看到的是行動。」

立委黃國昌接受華視新聞專訪,再次呼籲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於走私菸這件事不能只喊口號,要求華航董事長要下台負責。

立委(時力) 黃國昌:「我說我請他下台,我並不是說這個董事長有涉入,而是當他在面對一件這麼嚴重的事情的時候,他是用什麼態度在面對,華航內部有人涉入、犯了錯,那我們就認真的面對錯誤,把這錯誤改正,到現在還在文過飾非,我們國家的航空公司怎麼可以讓這樣子的人繼續領導。」

林佳龍部長上午出席台南七股雷達站開工典禮,面對媒體詢問再次強調,絕不縱容,究責到底。

交通部長 林佳龍:「任何的究責都必須建立在事實的基礎上,那證據到哪裡,我們責任就到哪裡,所以兩天的時間,交通部是非常的積極主動,那對於華航還沒有辦法交出這檢討報告,我已經責成王國材政次長在今天前往華航。」

他目前派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進駐華航,直接了解這個案子,釐清疏失和責任後,一定會對社會大眾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