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橫跨2任總統 華航6年助走私逾3萬條菸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專機私菸案現在的調查進度是兩名少校侍衛官被依貪污罪收押禁見後,檢調另外查出,華航人員涉嫌長期配合走私相關業務,這六年來、橫跨兩任總統,總共幫國安特勤團購走私高達3萬多條免稅香菸!新北市調處昨(24)日以嫌疑人身分約談關鍵人物後,今天上午移送北檢複訊。

戴口罩和帽子、頭也低低的,被從新北市調處移送北檢複訊,私菸案的關鍵人物、華航負責免稅品業務的小組長黃川禎。7月1日才到空品處上班就負責專機免稅品訂購、照慣例辦理,沒想到卻被踢爆內幕,總統專機出訪、夾帶私菸,已經是常態!

目前追溯到馬政府時代,2014年的聖宏專案帶了大約300條,興宜專案1800條,隔年的久揚將近3000條,久安更破3500條!蔡政府執政的2016年英翔342條,後面連兩年的太平洋友邦之旅和同心永固之旅分別帶2000多條,去年同慶之旅帶4492條。今年三月的海洋民主之旅6000多條,這次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更是破歷年來的紀錄,高達9800條,6年來高達3萬3千多條菸!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他們(華航)在2013年電腦系統有做一些更換,所以現在資料庫能撈到的是2014年以後的。」吳宗憲、張恒嘉收押禁見,華航恐難卸責,國安局少校侍衛官被依貪污罪收押禁見,華航也脫不了關係。涉嫌長期配合相關走私業務想要冷處理、恐怕不會是上上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